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李连军 部门审稿人:赵莉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投稿时间:2022-11-29 点击量:263

11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外国语学院联合人文学院、理学院举行“加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消防素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实战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和保卫处及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相关人员参加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主持。

讲座由具有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经验的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庆经纬宣讲。庆经纬从“火灾案例、消防安全管理、定义、要点、逃生”等多方面进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指出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危害性很大,所以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做好预防措施,确保万一发生火灾时能够安全逃生。接着庆经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演练流程。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师生秩序井然地自文理大楼第15层沿安全通道下楼,至一楼出口时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通过浓烟区,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庆经纬又在文理大楼前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师生们按照要求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防患火灾于未然,使师生们充分掌握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技巧和灭火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jpg

2.jpg

3.jpg

(作者李连军  审稿赵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