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唐宁 部门审稿人:陈昱 摄影: 视频: 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投稿时间:2022-11-28 点击量:1067

11月28日,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于文体中心A楼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出席巡学旁听,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昱主持。

  会上,陈昱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尤其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领学。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报告中关于体育强国的建设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魏晓卓结合学院2022年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高质量工作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院也要推进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科学研究和本科教学等工作,使体育工作走得更快更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群体竞赛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胡爱祥充分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成效,认为大家都能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达到了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同时,他对学院工作和中心组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领会宣传与研究谋划落实充分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二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发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具体到学院来说,就是要优化学院目标、找准发展路径、挖掘人力资源、统筹社会资源,站在学校要求层面推动学院发展,最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