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作者:朱玥莹 赵勇 部门审稿人:阚为 摄影: 视频: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投稿时间:2022-11-29 点击量:1044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主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部分教学班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0余人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WUK_2734.JPG

讲座围绕新时代产生伟大的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以及实践展开三个部分进行。谈镇首先详细阐述了新思想产生的理论渊源,他结合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时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创新,对新思想产生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入分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基本内容部分,他纲举目张,分别从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常态、工作方法论、市场和政府的作用、七大战略、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做出详细论述。在新思想的实践展开部分,他提纲挈领指出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

WUK_2743.JPG

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谈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风趣的讲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使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坚定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预期。在场的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表示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分析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