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进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挥汗建功新时代”讲座

作者:董会 部门审稿人:卜江春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投稿时间:2022-11-28 点击量:590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紧跟党的步伐,海洋学院于11月25日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挥汗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兼)嵇春艳教授主讲,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奕飞主持公开课。

图片1.jpg

嵇春艳教授首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海洋的论述。随后,她从历史的角度深度分析聚焦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的必要性,从海洋强国战略、海洋资源开发、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研制等方面精确解读海洋的重要性。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更加坚定信仰、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生活学习中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抓住海洋强国机遇,成为中国梦、海洋强国梦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

图片2.jpg

此次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海洋学院本科生韩宇琪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海洋强国战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时代使命,破浪远航,向海图强,肩负起中华民族实现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的历史重任。

据悉,海韵讲堂是海洋学院贴近青年学子学科专业特色的思政引领讲座,旨在进一步围绕海洋战略与技术,聚焦海洋科技创新,加强师生海洋科技学术交流,成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专业认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