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层学生宿舍楼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刘 颖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28 投稿时间:2022-11-28 点击量:381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长山校区学生宿舍10号组团举行高层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安保处副处长王雷、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军、学生处副处长范磊、研工部办公室主任鹿婷、公寓中心主管以上人员、新进员工、各学院住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楼管会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范磊主持安保处副处长王雷讲解了高层宿舍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军宣布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开始。

正式开始后,10号组团C楼10层一宿舍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消防控制室发现火情,立即派安保人员现场查看火情,并告知楼栋值班人员,同时按响消防警报。监控室确认电梯全部无人后,触发楼栋消防断电,通过广播提醒学生不要乘坐电梯,按逃生方法有序撤离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向安保处报告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成立灭火救援指挥部。公寓管理员得知火情后,迅速切断门禁系统及所有安全门电磁锁,并在逃生路口引导学生疏散,楼内的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高层学生因逃生通道被堵,快速撤往楼栋顶层平台,利用衣物等进行呼救,消防人员迅速组织救援。

最后,安保处副处长王雷及安保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现场同学分批亲自动手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学生亲身参与了消防实战演练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不仅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学习了高层学生宿舍发生火情时的基本应对措施和自救技能。据悉,我校在2022年“安全文明宿舍创建月期间,安保处、学生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还将联合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百佳安全文明宿舍”评比、“宿舍水电节能安全”宣传和“急救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强安全意识,平安校园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