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传承景荣春精神 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作者:刘梦鸽 夏至平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海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投稿时间:2022-11-28 点击量:698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的体现,全体中华儿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保证党支部能够团结带领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属贯彻落实好,11月24日,船海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联合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七里社区开展了“传承景荣春精神 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与老党员相聚一堂,共温景荣春教授一辈子追求党、一生教书育人的事迹、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新发展、共赴新时代。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七里社区两位老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青年党员分享景荣春教授的事迹、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专业畅想人生理想;第二部分是社区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坚强领导以及对青年人的寄语;第三部分是支部青年党员用便签写下对党和国家的心里话。

支部预备党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梦鸽以“兴船报国、向海图强”为主题,讲述了景荣春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景荣春教授将一生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的事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党的中心任务以及如何通过科技自立自强去推动海洋强国梦实现的路径。她提到,党的二十大告诉了我们青年未来往哪努力与怎么努力,我们要以景荣春教授为楷模,紧跟党的脚步,在自己的领域争做“工匠”。预备党员202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刘一鸣从“回顾党的二十大、我看党的二十大、从专业看党的二十大”三个方面展开了分享,他说道,新时代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已逐渐成为中流砥柱,作为青年港航人,要立志为新时代中国建设高质量港口与航道,让中国这艘巨轮随时可以鸣笛启航。

七里社区拥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戴安民以“红旗渠精神“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在艰苦年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的历史,听党指挥、团结协作是当时的写照,希望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要脚踏实地、干实事,要时刻秉持无私奉献的精神。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和林分享了国家社会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向青年党员号召,在美好的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党员要主动了解党的政策、方针,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将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教诲寄心愿、青年人奋进铭嘱托、党性光辉代代传。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凝聚力得到提升,支部党员从老党员身上学习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理想信念,坚定了他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用行动踔厉奋发、无私奉献、勇毅前行的决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说说我的心里话”环节,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用笔写下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强国复兴梦、青年勇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之言。

青年强、则国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工作的基础,必须创新举措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青年党员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活跃分子”“中坚力量”,要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展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青年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