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声学、流体力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程勇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投稿时间:2022-11-28 点击量:1648

1126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AEIC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2022声学、流体力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格林函数研讨会在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内外200专家学者参会。主要围绕力学中流体力学、物理学中的声学以及二者涉及到的工程内容、水波格林函数解析数值解展开讨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教授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教授、副院长田阿利教授、尹群教授、朱仁庆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由张健主持。

嵇校长.png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嵇春艳教授致开幕辞

嵇春艳教授作为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致辞,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嵇春艳指出,此次会议以流体力学为主题,旨在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及水利工程中基础流体力学理论、新方法新应用交流探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张院长.png

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科技大学程勇教授进行题为“Hydrodynamics of Floating Breakwater System”大会主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宗智教授进行题为“Underwater Explosion and Its Damaging Effects on Ships”大会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王展研究题为Three-dimensional Nonlinear Internal Waves and Surface Signature”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教授进题为“High-precision and High-efficiency Calculation Method of Nonlinear Noise in Cavitation Phenomenon”主题报告。

程.png

 程勇教授主题报告  

宗.png

智教授主题报告

王.png

 王展研究员主题报告   

万.png
万德成教授主题报告

线上内外参会专家就各自流体力学理论水波格林函数高效数值计算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展示了相关研究方法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团队突出成果,推动了流体力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研究的发展

图片1.png

国内外专家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国际声学流体力学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国际知名度,开拓了我校从事流体力学、水波动力学、声学以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