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举办XPS仪器应用中级培训

作者:吴富英 部门审稿人:沈勇 摄影: 视频: 单位: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投稿时间:2022-11-26 点击量:255

为加强校内师生对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的仪器应用理解和实践,服务校内科研课题组获取更高水平研究成果,11月24-25日,分析测试中心在前期XPS初级培训(2h)的基础上举办本期XPS中级培训(2d)。

本期培训报名采用大仪平台网上实名认证,培训为期两天,由XPS仪器机组汪蕾老师现场主讲,内容包括:角分辨ARXPS测试简介、仪器使用操作、数据深度分析及处理等内容。本次培训,老师和研究生报名积极踊跃,培训期间,师生聚精会神聆听现场讲解,就仪器使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

据悉,为更好地为培养校内老师和研究生对仪器的深入了解及应用,充分发挥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分析测试中心把推进大型仪器应用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作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一方面,将根据用户需求组织其他大型仪器应用的初级培训(2h,讲解)和中级培训(2d,讲解+实操);另一方面,针对大型贵重仪器,在中级培训(2d)的基础上开展高级培训(2m,讲解+实操+实习),考核评价合格的师生将有机会获得大型贵重仪器的自主上机权限以及参与送样检测共享运行的管理。

微信图片_2022112514075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