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聚焦德智体美融合,助力青年学子成长”系列活动

作者:陈祉瑜 部门审稿人: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345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于此,近日,自动化学院开展“聚焦德智体美融合,助力青年学子成长”系列活动,旨在培养新时代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

培根铸魂,擦亮学子信仰底色

为提高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有效管理时间、克服拖延症,11月18日,自动化学院开展“拖延与时间管理”心理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谢莉老师主讲,为同学们提供时间管理方法,帮助同学们破解拖延与焦虑的困境。谢莉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阐述了决策是如何发生的,以独特的角度解释了拖延与内耗,采取游戏与理论相结合的形式,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提炼心理学知识体系中蕴含的德育和美育元素,在接受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时得到正确的价值引领。

图1.JPG

 

图2.JPG

 

博闻强识,辅就科技创新之路

11月18日,校团委书记张海洋一行莅临自动化学院,就学院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行调研。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项目负责人胡家铭、指导教师曾庆军、校团委书记张海洋就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目前学院的科研水平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表示:自动化学院将扎实推进“1+2”三项竞赛的筹办工作,持续挖掘更多优秀科技项目,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浓厚氛围。

图3.jpg

 

图4.jpg

 

致知力行,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为促进和谐文明、实践创新的宿舍文化建设,加强宿舍成员凝聚力,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11月14日至20日,自动化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从班级宿舍样板间打造、班级同学参观学习样板间宿舍到“标兵文明宿舍”、“优秀宿舍班级”评选,同学们以不同的风格,精心装扮宿舍,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宿舍生活氛围。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丰富美育活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将美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是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要求,站在“双一流”强院建设新起点上,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引领着青年学子不断地健全人格、提升品位、自强不息,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