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树文 阚为 部门审稿人:郭昭昭 摄影: 视频: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7 投稿时间:2022-11-26 点击量:1269

11月24日,江苏省思政课“中国近代史纲要”分教指委年度工作推进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01.jpg

开幕式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教授致欢迎辞,在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之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尤其强调为了把“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宣传的氛围搞得浓浓的、让马克思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的目标,学校切实加强马院、马理论学科和思政课建设的举措。

02.jpg

 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对江苏科技大学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搭建研讨平台表示感谢。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教育战线近期的中心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思政课理应使命感更强、责任感更强。

03.jpg

特邀专家报告环节由长江学者、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和林绪武教授先后做大会主题报告。两位专家对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文献的陆续发表及其相关情况进行了扼要回顾,指出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紧扣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充分重视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共党史丰厚资源、“三个务必”深刻要求、“两个结合”等思想全面融入教学中。

专题研讨环节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主持。参会的教指委委员就动态过程中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复杂逻辑,历史视角下“人—社会—国家”的总体安全,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学体系重构和学术增长点提炼,用好大资源、大平台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对本次推进会暨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0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