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国学通论》课程研讨会

作者:卢一飞 部门审稿人:郭炳南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56

11月24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国学通论》课程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教务处长田剑,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及《国学通论》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主持。会上,副院长郭炳南汇报了本学期《国学通论》开设情况、学生满意度教学调查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进展,课程负责人卢一飞老师对课程进行了说课,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就本学期的教学情况展开了充分的研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会议现场.jpg

研讨中,与会领导对《国学通论》课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课程教学的实施细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张坚强对课程教学内容的修正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提出课程需要注重趣味性与学理性的融合;田剑提出课程的教学要过“三关”,即备课关、内容关和考核关,并对课程授课形式的适时转变、翻转课堂的适当融入等作出了指导。

卢一飞.jpg

副校长谈镇对课程性质、教学目标、授课方法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析与指导,并提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学通论》课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人文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课程内容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教学方案;三是要加强与管理部门的协同,共同支持将该课程建设成为一流的人文类通识课程。

谈校长.jpg

《国学通论》课程作为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培养方案修订新增设的全校通识必修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受到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学院精心准备,集中精干师资成立了课程教学团队,从6月份接到教学任务开始,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多次进行集体研讨和集中备课,保证了本学期课程开设的质量。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与会领导专家的各项指导与建议对课程教学和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