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701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于11月24日在图书馆104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汤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涵要求、高质量考核的目标导向、跨越式发展的实现路径来指导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分析学校发展现状、短板弱项和努力方向,把学习领会宣传与研究谋划落实充分结合起来,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他要求到新岗位的中层正职干部,要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明确职责使命;要注重调查研究,在总结既往工作基础上,深入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校内调研,分析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既可以问计于师生,也可以借鉴高水平大学建设经验,深入思考谋划未来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目标和学校总体发展战略开展工作,立足学校总体格局进行考虑规划。

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作《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他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遵循现代化发展规律、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陶海洋交流发言时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葛世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 “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七个聚焦”学习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要按照“七个讲清楚”等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宣讲巡讲工作,帮助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葛世伦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体现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自觉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他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管理服务和外部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提出,接下来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研发能力,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优化管理服务效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他还勉励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高峰计划建设任务和“十四五”目标任务,谋大事、抓大事,坚决扛起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