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张聚正 顾梓桢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7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近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心向党韦岗行

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铭记和发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韦岗战斗的战斗过程、结果意义,发扬革命先辈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

1669100344839815.png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都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为革命做出的贡献和牺牲。

最后,在几位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辈展现新时代青年继承并发扬革命英雄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人民”,响应党的号召,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金句我来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们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开展“党的二十大,金句我来说”主题活动。

1669100389411715.png

活动中,顾梓桢老师表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感染着我,只有将所学贯彻到生活中、将所想付诸实践中,我们才能做到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用多元化的思维讲好中国故事。”谢培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目前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虽然内涵非常深奥难懂,但离我们却并不遥远,作为大学生,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建设祖国,报效国家,这正是我们的理想。”

此次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复兴,强国有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青年一辈。青年一辈要担此重任,必须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思想,才能走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上。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为了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兴趣。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

1669100618303212.png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主学习感悟,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认识。接着,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热情,通过问答形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学习了解伟大建党精神,了解新时代青年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