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张航 部门审稿人:杜长冲 摄影: 视频: 单位:张家港校区 发布时间:2022-11-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2830

11月22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到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调研。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办公室主任徐国明、高教处副处长周蔚,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副局长徐健,张家港校区、苏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杰、黎文航、苏理工院长助理吴瑕瑕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家港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东主持。  

王志东围绕校区、苏理工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后勤保障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汇报了当前的工作,并介绍了校区“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分析了校区、苏理工发展中遇到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校区、苏理工坚持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理念,瞄准新产业、新业态,着力强化学科动能、布局新专业群,努力为区域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目前,校区、苏理工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将团结拼搏、聚力奋进、乘势而上,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苏州市、张家港市能对校区、苏理工的未来改革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继续深化政校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校区、苏理工的转型发展。

周志芳对校区、苏理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教育局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对34所在苏高校的总体布局和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调研,从国家战略、区域协同的高度统筹谋划在苏高校的未来发展。近年来,苏州市教育局不断密切地方与高校的联系,努力为高校发展提供更宽和更优的交流合作平台。张家港校区、苏理工面临良好机遇,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着眼区域发展大局,扎根张家港这片沃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校地融合,凝聚更大发展合力。张家港市教育局也要继续发挥好协调和指导作用,做好联系服务,为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她表示,将以推进苏州理工学院转设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推动张家港校区、苏理工继续发展。

会上,周志芳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张家港校区、苏理工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合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