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集团工会荣获“镇江市十佳模范职工小家”

作者:巩芳芳 部门审稿人:李明睿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6

近日,镇江市总工会授予我校后勤集团分工会“镇江市十佳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02.png

据悉,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镇江市总工会于今年8月份启动镇江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十佳模范职工之家、十佳模范职工小家等评选工作,10月中旬组织“三十佳”评审会,我校后勤集团工会主席姚群现场报告工作。本次全市共有10个集体被授予“镇江市十佳模范职工小家”。

1669103892835155.jpg

我校后勤集团工会始终坚持开拓奋进,创新工作,切实发挥工会工作的作用和优势,加强“六型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后勤,取得好成效,2016年被镇江市总工会授予“镇江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加强民主,落实职代会工作

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促进集团工作全面发展。职代会流程规范,提案征集、办理、答复等质效不断提升,在全校二级职代会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被表彰为校级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机制

后勤集团工会团结向上,心齐气顺,积极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思路,特别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时代,面对后勤职工在苦脏累险岗位上默默付出,通过网络、QQ群、微信群、微后勤平台加强关爱和交流,视频会议等研究工作、策划活动,不断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各项工作未因疫情停摆,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文化引领,激发服务正能量

后勤集团工会积极推进“文化后勤”建设,配合集团党政抓好企业文化建设,通过系列活动,加深职工对《后勤集团企业文化手册》的理解和掌握,如企业文化知识竞赛,“企业文化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活动等。引领职工积极向上,开拓进取。配合集团党委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如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树立后勤人身边的榜样,唱响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的主旋律。

爱心工程,构建温暖小家

后勤集团工会2011年出台《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对集团职工中因重大疾病、重大意外伤害及突发灾难等原因造成的家庭特殊困难,以建立爱心基金的办法,给予适当帮扶补贴。成立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救助方案报经集团党政联席会批准后执行。实施以来,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订完善细则,提高基金使用效用。爱心基金使用情况每年向职代会、工代会报告,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丰富活动,增强文化建设

后勤集团工会合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丰富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上级活动、比赛,取得好成效,在校内外发挥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如曾代表学校参加镇江市教育工委组织的镇江市职工运动会,获得总分第一;合唱《服务者之歌》《在灿烂的阳光下》荣获镇江市教育工委“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活动一等奖、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参加市文艺汇演等。

夯实素质,积极创先争优

后勤集团工会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全体工会工作者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各项活动、赛事中保持和争创荣誉,永攀新高。集团工会多次被评为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分工会主席多次被表彰为校级优秀工会干部,多人被评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