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长山家长学堂”正式开讲

作者:陶谊 部门审稿人:李明睿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699

11月18日,长山校区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暨美育中心内,来自全校各部门逾40位教职工济济一堂,不畏初冬严寒,前来参加“长山家长学堂”首场活动。校侨联主席、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郭永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敏,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居凌云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女工委副主任刘剑主持。

2.jpg

活动伊始,郭永强首先发言。他对今天前来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家长学堂的成功启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第一年,我校值此契机启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家长学堂”是历史首次,意义重大。该系列活动由校工会、校党委统战部和校侨联共同倾力打造,本着“做智慧父母,与孩子共成长”的初心,内容涵盖法律、心理、经验分享等,旨在传授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与方法,分享家庭教育经验,促进温馨和谐亲子关系的养成,助力“科二代”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致力于满足广大教职工的迫切需求。

1.jpg

随后,由资深法学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敏教授从专业视角出发分出台背景、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实务分析三个维度给在场的所有教职工父母做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魏教授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融入日常案例,经由诙谐、生动的语言表达,让认真听讲的“宝爸宝妈”很快便了解到这部法律的核心要义。

4.jpg

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居凌云作为对家庭教育颇有心得感悟和对本市义务教育政策颇有研究的家长代表,她的现场分享交流一度气氛热烈、笑声阵阵。居主任从自身教育孩子的经验谈起,结合身边的真实教育案例和当下我市中小学的教育现状进行分析说明,阐明了诸如“做有温度的陪伴者”“做孩子内力觉醒的引导者”等观点,赢得了在场教职工们较为广泛的认可,均纷纷表示此行不虚,学有所获。“家长学堂”的首场活动伴随着在场教职工们的阵阵掌声圆满落下帷幕。

5.png

近年来,随着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推进和落地,一大批海外学成归来的青年才俊投身我校建设,扎根江科大沃土。伴随着他们的成家立业,为人父母,孩子的教育也成为其广泛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广义上的“新侨”,为其服务本就是校党委统战部和校侨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而校工会更是长期以来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从教职工实际需求出发来谋划和开展服务工作,积极搭建桥梁纽带,致力于解决广大教职工的“急难愁盼”,使其能够真正收获幸福感、获得感。秉承着同样的服务初心,江苏科技大学“长山家长学堂”应运而生。此次系列活动的策划和推出,不仅是校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能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也是校党委统战部在构建大统战格局上所作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合力显效,久久为功。未来,相信三部门定能以长山“家长学堂”为抓手和载体,服务好广大教职工的同时共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