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作者:狄浩 王鑫 部门审稿人:何筠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5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全面地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在江苏科技大学的学习生活,11月19日上午,深蓝学院召开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生处管理科科长谭海波老师、学生处管理科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老师应邀出席,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老师、深蓝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老师、综合办主任杜伟伟老师、教务办主任姚徐老师、辅导员狄浩老师以及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深蓝学院2022级辅导员狄浩老师主持。

首先,阿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分布情况,指出我校少数民族比例与人口比例相当。同时表示,学校会帮助大家解决一切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全力支持学生的成长、成才,并希望各位同学能与老师、领导多沟通,多交流,让大家未来生活更加美好。

会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大学两个月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船海学院吴思远同学提出:“自己高一才接触英语,所以英语基础较为薄弱,在准备四级考试的过程中压力较大,希望学校能多为我们提供类似于转型教育优秀学子分享会的活动,使我们能够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能动学院阿丽耶·图尔迪谈到:“我要感谢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因为自己家庭人口较多,在经济方面有困难,但是我领取到了学校的助学金,为家庭减少了很大的负担”。经管学院艾尼帕木·艾海提同学认为:“镇江的气候有些湿冷,我还不太能适应,也希望能更好地与宿舍同学在是否使用空调问题上达成一致”。

学生处管理科科长谭海波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理解并支持学校的防控政策;他建议同学们互相关注,互相帮助,更快、更好地解决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严防电信诈骗以及避免使用违规电器,确保个人安全。

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老师说,中国56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团,希望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江科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她表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是学生培养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坚持四个认同:即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何老师还表示,期待大家能将自己民族的文化特色呈现给江科大的同学们,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多彩的民族文化,最终达到同心同向同行。

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提出三个“离不开”,他认为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同学们细致的发现问题,离不开各位老师细心的了解问题,更离不开学生与学校双方沟通交流,更全面地满足学生诉求。他形象地比喻道,部分少数民族学生是“马背上的同学”,深蓝学院的目标就是扶大家上马,帮助大家更快地熟悉骑马技巧,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马骑得更快,跑得更远。

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首先代表杨建超院长对在座的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真诚的问候。她从“生活层面、安全层面、学院层面”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并建议同学们要通过锤炼足够的毅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提升自己。她也强调,学院也会积极构建平台,多听取大家的诉求,争取为大家解决一切困难。最后,秦向荣表示感谢各位同学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包容,也期待与大家一起向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