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届信号处理系统国际会议

作者:杨喜兰 张羽 部门审稿人:张贞凯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216

11月18-20日,由我校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信号处理系统国际会议(ICSPS2022)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教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奕飞教授、副院长王彪教授出席会议。大会组委会主席、海洋学院副院长张贞凯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会议伊始,副校长嵇春艳作为大会主席致欢迎辞,她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嵇春艳指出,此次会议以海洋信息处理为主题,旨在开展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的交流研讨,拓宽信息与通信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科研队伍的国际视野,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上,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Henry Leung教授(IEEE Fellow)、浙江大学徐敬教授(国家级人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Cheng Li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围绕自动驾驶、水下光通信、水声通信网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英国利兹大学Li Zhang教授等15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内容涉及水声信号处理、雷达信号处理、海洋通信系统、机器学习、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为全球学术界、产业界和研究开发组织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会议设置了18个分会场,参会专家就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展示了各方向的科研进展,呈现了各领域研究内容的发展趋势,促进了领域同仁的学术沟通。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王彪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言。他对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国专家、学者及其工作人员给予本次大会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宣布了大会优秀报告名单。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海洋信息感知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开拓了我校从事通信、信号处理、海洋感知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在海洋特色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