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完成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张文涛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372

为验证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优化内部管理。1114日至16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开展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领导层,各受审核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审核的内审员出席内审会。

内部审核首次会议于1114日上午召开,管理者代表李军介绍了此次内审的目的、依据、范围、审核组人员组成、审核方式,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晶对本次内部审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内审工作当成重要工作完成;二是审核要客观,帮助部门进行整改;三是受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与以往内审不同,今年内审从各部门共抽调29名内审员,其中首次参与内审员占比达31.03%,为后勤内审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内审员分成两个审核小组,分别对集团领导层以及二级部门所覆盖的工作过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今年还将新成立的校园管理科、质量与安全管理科和能源管理科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范畴。

审核中,内审员们依据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集团体系文件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合同等,与被审核部门的领导、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查阅了有关文件和记录,并抽样查看了3个部门的工作现场。对2021年内审、外审中不符合项、观察项进行了跟踪验证。各部门非常重视内审工作,对审核组的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内审员在审核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接受专项培训、学习被审核部门体系文件、编制审核表,审核认真、细致,确保了本次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内审工作收集了大量的符合性证据,发现了各部门2022年质量体系运行中诸多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末次会议上,张文涛和刘素美两位组长汇报了各组审核情况,审核组组长李争红宣布了审核结论,共开具了不合格项2项,均为在实施过程中的一般不符合,观察项8项。针对查出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学习力度、加强集团层面主控程序培训、完善智能化管理系统应急演练等合理化改进建议。

管理者代表李军对内审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审问题的整改,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学会举一反三,全面审视质量管理体系不足之处,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调整职责,明确责任,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有效性。

本次内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检验了后勤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了纠正和预防措施,为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