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60周年暨中国焊接专业7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李涛涛 部门审稿人:李瑞峰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588

11月13日至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60周年暨中国焊接专业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教授、副院长陈书锦教授及芦笙教授、胡庆贤教授等一行11人参会,共同见证我国焊接专业的七十年历程的发展。

1668668500699.jpg

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田志凌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闫久春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原监事长宋天虎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国庆院士等就我国焊接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焊接专业的发展现状,新时代下的焊接技术,航天焊接技术的创新等方面做了大会的主旨报告。

1668668753937.jpg

学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教授、副院长陈书锦教授及芦笙教授、胡庆贤教授等一行11人,现场听取了大会的主旨报告及各个专题报告。学校焊接专业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焊接专业的3所学校之一,70年来秉承焊接人的创新精神,赋能制造强国建设目标,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焊接人才。

1668668527923.jpg

会后,芦笙教授与田志凌理事长合影。其中,陈书锦在压力焊会场做了特邀报告“磁涡流高转速搅拌摩擦焊”,高文斌老师作了题为“铝镁合金搅拌摩擦焊接接头的敏化析出行为和腐蚀性能研究”的大会报告,刘坤老师作了题为“材料焊接性评价新技术及其典型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李涛涛老师作了题为“镁合金/钢异种金属连接界面设计及界面强化机制研究”的大会报告,韩庆麟老师作了题为“大电流双钨极氩弧增材制造成形尺寸视觉传感及控制”的大会报告,苏娜老师作了题为“基于视觉传感的摇动电弧窄间隙焊接坡口宽度检测”的大会报告。

166866853751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