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潘秋雨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唐盛 摄影: 视频: 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46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我校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科研院特邀请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召开“国自然申请之路及撰写建议”的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于1117日下午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召开,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共计100余人参会。各学院分别组织未能到现场的老师线上聆听鲁教授的报告。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处长唐盛主持。

会上,鲁金忠教授详细分析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统计情况、国家自科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及主要举措,结合本人多次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的经验,重点从申报注意事项、课题创新设计、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对“基金”进行顶层设计非常重要,科学研究要从长远出发、找准方向、突出优势和特色。他鼓励各位老师尽早准备、调查研究、收集资料、多参加行业内学术交流,把握机会提高命中率。

1.jpg   

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全面、精彩实用,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政策的理解,提升了撰写申请书的能力。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