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薛云霞 部门审稿人:韩斌 摄影: 视频: 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422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11月16日下午,我校信息化办特邀请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安全宣讲团成员南京千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熊烨和东南大学胡致远,对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培训由信息化办主任韩斌主持,计算机学院130余名学生线下参加,学校部分教师和其余学生通过线上参加。

1668672638521769.jpg

 

3.png

韩斌对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宣讲团到我校宣讲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学校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网络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他希望,我校师生能通过此次培训,了解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并运用于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共同维护我校网络安全稳定。

胡致远以“网安公益科普—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为题,熊烨以“网络安全与渗透测试基础”为题,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隐私保护、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专业发展及渗透测试基础等方面系统深入讲解了网络安全专业领域及防范技巧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案例鲜活,对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1668672691380960.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化办将进一步落实学校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压实网络安全防护责任,努力构建起江苏科技大学网络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