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和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受邀加盟镇江市长江江豚保护联盟

作者:邵乐强 部门审稿人:王召征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383

近日,在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二十周年暨2022年镇江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启动仪式上,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与镇江市教育局、卫健委等六家单位成为镇江市长江江豚保护联盟新的成员。镇江市副市长黄春年,江苏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为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召征,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创办者、环化学院辅导员喻永光出席授牌仪式。在此次活动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叶雷凯、人文社科学院学生李家贤还获评镇江市江豚保护优秀志愿者。

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创办者、环化学院辅导员喻永光和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主任方俊锡还共同为镇江市首届我们的江豚、我们的长江少儿绘画大赛进行了颁奖。此次绘画大赛由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江苏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共同主办也是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第一次举办面向全市举办的江豚科普教育活动,本次大赛共收到224幅作品,作品来自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实验小学、红旗小学等15所小学,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3幅、三等奖作品6幅、优秀奖作品20幅,并表彰优秀指导老师奖8

QQ图片20221118094100.jpg

据悉,镇江市长江江豚保护联盟是一个开放式、合作型的江豚保护工作联系组织,保护联盟旨在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镇江市长江江豚保护。目前共有镇江市13家市直政府部门和驻镇高校的相关学院加入,此次加盟的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由我校环化学院团委指导、也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大学生江豚保护社会公益组织。

未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京口区江豚保护协会将进一步拓展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合作,为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