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李文 部门审稿人:李红明 摄影: 视频: 单位: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289

11月17日,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室负责人代表参会学习。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巡学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主持。

李红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开篇,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重大原则”“九个深刻领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理论创新和重要论述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随后李红明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树立一个信念、养成一种习惯、创造一种氛围、实现一个愿望”四个方面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学院发展动力、强化学院文化引领的具体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强大推动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专业负责人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围绕党团、学工、人才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既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又要能勇攀高峰、迎难而上,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锦全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指导。潘锦全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和学习效果,指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有领学、有主题发言、有交流发言,大家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达到了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在学院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开展主题实践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渠道、多形式进课堂、进宿舍,做到入脑、入心,让全院师生领会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学院发展。潘锦全强调,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措施上执行到位、团队建设到位的基础上,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规划好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创新和平台资源等建设工作,让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相辅相成、同频共振,这样才能有效、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166874233066313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