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奖团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作者:鹿婷 朱安红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21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电赛)总决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学校获奖师生代表,全国一等奖、最具商业价值奖获奖团队赴江苏南通参加线下颁奖典礼。

1668741405873153.jpg

图1  大赛商业团队全国一等奖颁奖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由青年创新论坛、“研电之星”挑战赛、“同心相聚”专场招聘会、“如皋之夜”师生交流会及颁奖典礼组成。从全国6000多支参赛队伍、24000余名师生中,经过层层选拔取得决赛前十名的队伍进行了现场竞演展示。“研究生是朝气蓬勃的最具创新能力和潜力的群体,是未来的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史惠康通过远程连线寄语参赛学员,勉励广大研究生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为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本届研电赛我校获奖数再创新高,斩获9项国家级奖项。其中,技术作品赛道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商业计划书赛道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校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计算机学院程科教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21位教师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合作项目《民航客舱乘务仿真数智化开发方案》获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

1668741604178003.png

图2  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颁奖现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赛事承办的自动化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国决赛前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从全国数千支队伍中突破重围斩获国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1668741688140747.jpg

   近年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形成“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协同”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工作模式,通过政策措施保障,每年组织百余支队伍、近千名研究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搭建学科与企业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有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1668741757691352.png

图5  自动化学院积极组织同学参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