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苏州理工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暨共建协议签订

作者:潘青 张航 部门审稿人:杜长冲 摄影: 视频: 单位:苏州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投稿时间:2022-11-18 点击量:1735

11月16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暨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人文社科处处长孟庆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仲崇光等出席仪式。苏理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东带领苏理工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公共课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理工党委书记李恒川主持。

李恒川致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2021年9月,教育部明确提出了加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举措和要求,苏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一年多的悉心筹备,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并开始工作运营。王志东宣读了苏州理工学院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人员任命的文件。谈镇、李恒川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洪波、杨福章分别代表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苏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共建协议。杨福章表示,苏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苏理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迈入新阶段。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开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不辜负学校的关爱与期望。洪波表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更加深入、广博、宽阔,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哲学社会科学正迈入协同发展新阶段,希望苏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原则、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突破。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进行研讨。

谈镇指出,苏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可以载入校史的大事,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重大意义的高度,看待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意义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不是名称的更换、人员的挪动,更代表着坚持党对学校发展的正确领导,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宣讲者、研究者拥有了新的阵地,有助于提升全校师生的精神状态,有助于学校以新理念、新境界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谈镇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突出政治立院,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要突出人才强院,用好现有人才、引进关键人才、储备未来人才、紧盯稀缺人才;要坚持开放办院,管理模式上要创新,要想办法后发先至;要坚持创新兴院,提升教师的科研兴趣和信心,把握行业特色、区域特色,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一流的教学基地、一流的思想阵地、一流的研究基地,全体思政教师应该在学风、教风、作风上起到引领作用,做到风清、气正、心齐、事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