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周南平带队访问中国船舶集团总部

作者:张建 潘秋雨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摄影: 视频: 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1-17 投稿时间:2022-11-17 点击量:3697

1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带队访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与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校企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推进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1图.jpg

盛纪纲代表中国船舶集团欢迎周南平一行的到访,感谢江科大对集团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集团公司总部迁驻上海后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江科大与中国船舶集团在科研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始终保持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2图.jpg

盛纪纲表示,双方要以组建“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以务实、科学和开放的态度,面向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基础前沿科学、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引领性、系统性的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要发挥创新中心的优势和作用,瞄准我国海洋装备重大技术需求,协同破解关键制造技术、工艺与装备的短板弱项,全力打造中国先进造船技术的策源地,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地,具有国际水准的研发高地。

周南平非常感谢盛纪纲等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集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创新中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后续将全力推动创新中心在江科大落地与运行,依托中国船舶集团,发挥江科大船舶学科的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找准新的定位,明确发展方向。通过创新中心的建设、具体项目的牵引,逐步实现船舶高端关键技术难题的突破,为科技强国、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的建设贡献江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3图.jpg

中国船舶集团综合管理部主任程康、科技部副主任常文君、集团首席专家/创新中心主任谢新、科技部技术开发处副处长吕良,江苏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宏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瑞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等参加走访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