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报:“问诊把脉”开良方 江苏船协组织江苏科大专家教授帮助泰 州船舶、配套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396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夏纪福 记者 吴秀霞报道 11月3日至4日,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组织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能动学院、船海学院等专家教授深入泰州船舶建造和配套企业“问诊”,并组织集体“会诊”,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江苏科大的专家教授先后在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远望仪器集团有限公司“问诊把脉”,仔细察看生产作业流程,了解制造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现场,一些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新能源船舶、“双碳”节能减排、薄板变形矫正、液压阀门遥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专家们逐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进一步跟踪相关信息,帮助企业申报各类项目,做好对接服务工作。靖江、泰兴、姜堰等地工信部门领导参加了交流会,表示将更好地把江苏科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与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高此次“问诊”的针对性,江苏船协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事先请企业填写《船舶及配套企业需要诊断的技术问题表》,内容包括重点船舶及配套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技术短板、技术瓶颈等。之后,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江苏船协组织江苏科大专家教授逐一进行诊断。

据悉,自去年以来,江苏船协、江苏科大与泰州市工信局签订了高技术船舶产业链发展合作协议,主导完成了泰州“十四五”高技术船舶产业发展规划,并定期举办技术交流研讨活动。

中国船舶报2022年11月16日02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