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篇决策参阅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作者:陈鑫 部门审稿人:汤向俊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6 投稿时间:2022-11-16 点击量:2043

近日,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青年教师陈鑫博士等撰写的《基于数字技术推动江苏文旅消费提质扩容的对策建议》决策参阅,获得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批示。此文针对目前江苏文旅消费面临的多维共存的“数字鸿沟”、供需匹配度低及文旅消费平台共享与规范运营的协同性弱等挑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该文对标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文旅强省建设要求,认为文旅消费在数字技术应用方面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导致文旅产品创意创新不足、服务内容供给品质不高、文旅消费市场“重点难聚、亮点难抓、爆点难引”,部分地区和群体出现明显的文旅消费“洼地”现象。因此,迫切需要重新审视数字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打造好、利用好、开发好文旅消费市场,加快推动江苏文旅消费提质扩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