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任佳佳 部门审稿人:田剑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5 投稿时间:2022-11-15 点击量:3220

11月10-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科技大学获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6项,获国奖总数再创新高,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不断彰显。

  备赛阶段,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任南多次来到集训现场给予参赛师生关心和指导,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了解项目备赛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勉励大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宣传发动和项目的深度挖掘培育,最终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下,我校共有1042支项目团队,4832人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注册参赛。在校赛、省赛和国赛期间,教务处与学院充分发挥双创育人的优良传统,通过项目遴选、初赛复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召开了数百场次团队会议,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优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鼎力相助,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后勤集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为团队备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双创教育作为立德树人以及人才培养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建成了理论学习、实践实训、学科竞赛、创业孵化“四位一体”贯彻大学全过程的双创教育体系。依托创新创业学院,完善了校、院两级的双创平台建设,成功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围绕行业特色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配置机制优化等关键问题,健全多主体参与的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体系,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