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驰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投稿时间:2022-11-15 点击量:1245

11月14日上午9:30,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宣讲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科技大学分别在长山校区、张家港校区设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宣讲会直播。

葛道凯围绕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江苏力量三方面,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本质要求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葛道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有12处直接阐述教育。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打下的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对未来教育改革发展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建设教育强国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