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日”引才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唐亮 刘意 部门审稿人:范磊 朱金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投稿时间: 点击量:3172

11月9日,由泰州市委市政府、江苏科技大学共同主办、靖江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泰州日”引才系列活动在学校隆重举行。校长周南平,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副校长王加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鹏,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师生代表参加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了泰州早茶品鉴活动暨靖江汤包美食“种草节”、泰州人才发展推介会、“泰爱才”江苏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青才集市、船舶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暨双向对接活动、“凤栖诗会”——从里下河到扬子江六大板块。

上午9时,泰州人才发展推介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周南平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周校长表示,以人才和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江科大始终不懈努力的使命责任。学校有能力、有信心,也有强烈的意愿为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周校长指出,泰州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进需求与我校的优势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高度吻合,生物医药产业可以与我校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粮食学院对接,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可以充分利用我校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化学、材料学等学科的科技、人才优势,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更是与我校在全国都具有整体领先优势的船舶海工学科专业完美契合。近年来,学校积极引导推荐高层次人才携科技成果到泰州创新创业、开展科技孵化,推荐大量本硕博毕业生到泰州就业创业,学校的人才链和泰州的产业链进一步深度融合,校地之间已经形成了以推动泰州市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高质量发展为代表的一批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周校长强调,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结合泰州市的政策、资金、环境及产业优势,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全面合作平台,为“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最后,周校长寄语广大学子借助泰州人才发展推介会、“泰爱才”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增进对泰州的了解,奔赴泰州创新创业,如同泰州这座魅力城市的名字一样,实现择业就业的“否极泰来”!

梁三元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泰州与江科大所在的镇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也就是一江之隔、一桥相连,历来同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这次"泰州日"引才系列活动为校地合作再次按下“快进键”,期待更多的专家教授、优秀学子关注泰州、了解泰州、走进泰州,和泰州携手同行、共创未来、满载收获!

张长平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靖江市的历史底蕴、自然生态、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及人才政策等方面情况,尤其是靖江的新材料、大健康、大飞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船舶海工、汽车配件、通(专)用设备、电机电器等四大传统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他表达了靖江与江科大携手并进、相互成就愿景和期望,热情邀请广大学子到靖江就业创业。

胡爱祥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他用翔实数据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90.20%,毕业生就业数据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265名泰州籍2022届毕业生中,190人已就业,47人升学出国。学校2023届毕业生共有6716名,其中研究生1577名,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畜牧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14个专业学位培养类型;本科生5139名,涵盖62个专业,完全可以支撑泰州主导产业生物医药、船舶海工、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发展所需要的全产业链技术及管理人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人才推介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通过校政企深度融合,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质量,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专题宣传片《遇见·泰州》,推介泰州人才政策,举行“泰有引力”人才福利小程序发布仪式,以及靖江—江苏科技大学产才融合工作站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扬子江船业人才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向靖江企业5名资深人力资源负责人颁发毕业生就业导师聘书,江苏科技大学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江苏新扬子造船、江苏华洋新思路能源装备、江苏民生重工等靖江4家企业签约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与靖江市船舶制造产业链党委签约 “双师制”船舶工程师产教协同培育项目,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靖江市马桥镇政府签约“出青胜蓝”优秀青年企业家培育项目。

推介会结束后,“泰爱才”专场招聘会在学校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58家重点龙头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提供了1700个高薪优质岗位,面向船舶海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多个行业,通过直播推介将招聘会现场和优质岗位信息通过直播方式推送至36家高校,同时招聘会现场旁搭建了“青才集市”, 设置泰州、靖江介绍展板、“我带同学游泰州”打卡点、“我想到泰州……”许愿墙等趣味性、互动性功能区域,全方面展示推介泰州的自然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在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人才政策大礼包,泰州市企事业招聘单位与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可以直接洽谈对接、就业访谈,完成一整套面试、签约、发放offer流程。

下午,举办了船舶产业创新合作论坛暨双向对接活动,副校长王加友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泰州市船舶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片;泰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立桥介绍泰州市船舶产业发展情况;靖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佳炜介绍江苏省船舶产业研究院筹建情况;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鹏建与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共同为“靖江市船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和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阐述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江苏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宏根教授发布船舶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学校船舶、海工、军工特色优势,推介与泰州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在此基础上,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陶永宏教授作主题报告《船舶海工产业发展趋势与思考》。

当天,还举行了泰州早茶品鉴活动暨靖江汤包美食“种草节”,推介地道的泰州早茶,现场展示“非遗”美食靖江蟹黄汤包的制作过程。活动期间,泰州市参会主要领导参观了学校能动、材料、经管、军工特色实验室。

“泰州日”是泰州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人才工作品牌,也是面向全国高校揽才的“一号工程”。引才系列活动走进江科大是2022年“泰州日”系列活动“全国第一站”,也是高校首发站。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学校与泰州之间搭建起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长效机制,实现高校与地方资源的共享互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泰州市增进交流互信,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实现校地共同繁荣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