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纪党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郑浩 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3 投稿时间:2022-11-03 点击量:512

11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党纪党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吴君民教授应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吴君从法规、道德及文化的关系入手深入浅出,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校纪校规,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弘扬廉洁文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还以焦裕禄、任长霞等优秀党员事迹,以社会典型腐败案例为素材,教育大家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抵御外部不正之风,实现道德上的自律,文化上的自觉。他还引导大学生勇于担负社会责任,围绕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首,加强学习,练就本领,服务社会。吴君民认为,师风师德是教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是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号召青年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更新观念、以身作则、终身学习,用清朗的师风、优异的师德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学生、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警示教育使与会者获益匪浅,强化了规矩意识增强使命,净化师德师风,引导师生不忘初心,抵御诱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师德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