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第四十二届运动会

作者:唐宁 张伟 部门审稿人:陈昱 摄影:吴强 葛玉林 袁小淇 柴樵 缪红铭 常宇航 徐荣晨 李家贤 许铮 龚陈烨 滕婧羽 视频: 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投稿时间:2022-10-28 点击量:5788

全民健身,同心同行。10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在长山校区主体育场开幕,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胡爱祥主持。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成员护卫着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在国旗方阵和校旗方阵的带领下,裁判员方阵、教职工方阵和20个学院的运动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展现了学校师生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全体师生列队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周南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作为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此次运动会是在全国人民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举行的“体育嘉年华”。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校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但仍需清醒地认识到,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仍然是高等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大学生部分身体素质指标下降已成为高等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热点。周南平衷心地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放下手中的手机,享受运动的乐趣,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精神鼓舞斗志,培养运动、锻炼的好习惯,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谢昕同学,裁判员代表管慧香老师分别宣誓。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体育竞赛先进集体的决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颁奖。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宣布,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伴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精彩的体育表演开始。各学院整齐划一地展示广播操和太极拳训练成果,一招一式无不彰显江苏科技大学“一操、一拳、一泳”的公共体育教学特色。“乐运动、全民享、共筑科大梦”,由我校800余名教职工组成的团队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八段锦表演,运动员们气定神闲地舒展肢体,动作舒缓、流畅,传达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

团体操表演以“庆贺党的二十大,传承冬奥精神”为主题,凝聚了主创教师团队及500余名学生的近2个月辛勤付出,青春洋溢、场面震撼。篇章一“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绿茵场上,两个米字轮轴不停转动,象征着晶莹雪花与生命花束美丽绽放,契合了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篇章二“青春舞飞扬,全民共健康”,同学们手中彩扇随风飘扬,灵活的舞姿书写运动青春,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篇章三“共筑船魂梦,强国必有我”,金色的太阳散发出一道道光芒,他们用飞扬的青春礼赞美好生活, “J”“U”“S”“T”和江苏科技大学校徽相继展现,鲜艳的长扇和彩旗不断舞动,表达了对学校航向未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真诚的献礼和祝福。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43支师生队伍参赛,5000余名运动员参与49个竞技和趣味项目。运动员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努力拼搏,展现江科大师生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