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解海燕 朱睿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72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厚植廉洁文化。10月25日,能动学院开展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为主题的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开场讲话。

青年书中读廉洁,让清廉之风滋润心田

同学们利用课下时间阅读廉洁相关书籍,并深入反思,进行分享。段骏睿同学分享了阅读书籍《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与廉洁政府建设》,重点围绕历史上不同时期的国家资产管理与统治兴衰的关系,突出了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刘星竹同学分享了北宋官员包拯清廉自守,判案执法如山、铁面无私的故事,体现了秉公执法的重要性;肖璟燊同学阅读了《保持廉洁 反对腐败》文献选篇,他说,我们不仅个人要做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还要督促身边他人如此,从小事做起,这样腐败的风气就会被狠狠打击,清廉的正道就会向我们挥手示意。分享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视野,强化了廉洁文化意识。

1666752669732795.jpg

青年剧里话廉洁,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促进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同学们自编自演了廉洁故事,以喜闻乐见的情景剧的方式进行反腐教育,宣传廉洁文化。故事灵感来源于生活中存在的个别政府工作人员收礼金办事的不良风气,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诙谐幽默的表演给同学们带来欢笑的同时,反腐的思想也在潜移默化之中深入同学们心中。  

1666753193684410.jpg

青年纸上书廉洁,让清风正气永驻心间

“明镜高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自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同学们围绕廉洁主题,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美为体、以廉为魂,一撇一捺勾勒出了清廉防腐的意识与担当,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让廉洁的思想根植在心中,积极传播正确的廉洁文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崇廉尚廉的精神风貌。

IMG_4219.JPG

IMG_4219.JPG

1666752848342465.jpg

此次活动趣味性与教育性有机结合,增强了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和纪律意识,接下来学院会继续将廉洁教育与廉洁实践、意识养成有机统一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行为规范中,理实一体促进学生廉洁自律养成,锤炼政治素养、涵养个人品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