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江苏科技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3385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苏科技大学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镇江校区在图书馆B105、船苑剧场和演讲厅、张家港校区在报告厅设置了集中收看实况直播现场,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前往集中观看。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线上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征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表示,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两个大局”的深邃思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彰显了百年大党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全面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魄力,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以及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层面,对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入阐释,并将其中的“道理”讲给青年一代听,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表示,在今天的开幕式上,深刻感受到全党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认真组织学习报告,把报告精神融入思政课中。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志平表示,要坚定不移地以党旗所向为指引,搭建好党与青年之间的桥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矢志不移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深入发展、组织与动员青年党员,以将青年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目标,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同心共圆中国梦持续输送强大即战力。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萧豪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满腔热情履行好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工作职责,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宣讲好会议精神,带领青年学子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赵勇副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在理论和实践上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具体化、责任化、实践化,积极向大学生传达好党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为其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其形成正确的使命和担当意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蓝学院辅导员郝宝平表示,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公共教育学院潘青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必须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一定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高质量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大思政课”,确保新时代大学生打好人生底色,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于伦铸表示,要把支教工作中学到的本领全力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科研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做一名“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办得成事”的江科大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走在新的赶考路上,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灿烂的业绩等待我们去创造,更光辉的明天召唤我们去开拓。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体江科大人将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向着“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击桨扬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