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制定团体标准获批发布

作者:葛慧林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张建 摄影: 视频: 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0-06 投稿时间:2022-10-06 点击量:1787

10月1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第1号协会公告,由江苏科技大学作为第一单位主持制定的T/CANSI 102-2022《船用合拢管数字化制作安装工艺要求》等17项团体标准批准发布,该标准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1.png

该标准研制项目于2022年2月由协会下达立项编制计划,经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工作,通过社会征求意见、专家审稿研讨后于9月完成定稿。我校材料学院邹家生教授作为第一起草人,联合江苏阳明船舶装备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共同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

邹教授团队开发的船舶合拢管数字化设计制造装备和工艺,目前已在全国各大船舶和海洋工程企业,在航母、核潜、豪华邮轮、LNG船等国家重大工程及各类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油船等运输船的建造中广泛应用,实现了船舶管系数字化设计建造关键技术及装备的跨越式发展和进口替代,提高了我国船舶及海洋工程企业国际竞争力。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在合拢管设计制造领域标准的空白,彰显了江苏科技大学在船舶行业的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主持及参与定制各类标准近30项,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发挥船舶行业的自身技术优势,强化产学研用协作创新,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和实际应用情况融入标准。科技处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各类标准的申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行业内的权威影响力,也是我校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