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高校疫情防控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安晋 部门审稿人:陈宓宓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2-10-06 投稿时间:2022-10-06 点击量:2650

10月5日上午,镇江市高校疫情防控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200号会议室召开。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徐申锋、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华良、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领导,以及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金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参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黄华良主持。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晖就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做汇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镇江高校防疫工作有几点需要加强:从严从快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规范核酸检测,加强校园管理,开展多形式健康教育,完善联防联控机制。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束剑竑通报了近期疫情相关舆情情况,针对高校舆情的敏感性、传播性及特殊时间节点性做了研判与分析。希望各高校加强联防联控,及时疏导各类舆情事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监测,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殷国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君分别就本校疫情防控情况与防控措施做了汇报。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华良表示各高校要保持疫情防控战略定力,从严从紧加强管理。加强师生外出报备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加强对师生人文关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舆情管控,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处置应急事件;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徐申锋指出,要加强与各高校的联系,落实联防联控要求。目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希望各高校和属地充分沟通、充分合作、联防联控、行程闭环,从严排查管控风险人员、科学落实健康管理规定、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加强校园管理、周密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各高校严格按照全国疫情防控第九版、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六版和镇江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关心师生身心健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与会各校领导表示将按照全国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地方防疫政策,加强联防联控,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