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爱上健身,享受生活”信仰公开课

作者:曹佳妮 部门审稿人: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2 投稿时间:2022-10-02 点击量:32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健身基础知识的理解,强健青年体魄,营造健身氛围,9月2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体育馆一楼健身房开展“爱上健身,享受生活”信仰公开课。学院特邀体育学院的徐恒勇教授传授健身原理和器械使用的相关知识,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委员等学生干部近30人参加。

1.jpg

徐恒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肌肉组织的锻炼方法,把生物理论巧妙与健身结合起来,针对男女生的体质区别制定了不同的健身计划,并强调了科学健身,掌握正确健身方式的重要性。在这个过程中,徐恒勇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国外访学期间国外大学对健身的重视程度,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身,讲述了人体不同系统和肌群的工作机制,展示了不同运动过程中拉伸的方法,逐渐激起了同学们健身的热情。

2.png

活动中,不少同学积极尝试了健身器材的使用,徐恒勇教授对错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纠正,讲解了在做引体向上等运动时的注意事项,示范了如何有效且正规地使用跑步机及其他健身器械。同学们在徐教授的耐心指导下,认识到了身体力量的不足,知晓了不恰当健身的危险性,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锻炼中合理利用健身器材以达到塑形和减脂的目的。

3.png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息,生命不止,健身锻炼有益于身心健康,是同学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把科学健身的意识贯穿到体育运动中,深入推广了健身知识和活动方法,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强身健体的种子,有效推动了学院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更多同学了解健身,热爱健身,参与健身。

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