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教学改革,打造一流金课 ——人文社科学院“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持续推进

作者:陈旻哲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2 投稿时间:2022-10-02 点击量:272

近日,人文社科学院“名师领航促提升,薪火相传共成长”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讲、第三讲专题讲座在图书馆B104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和校教学名师朱永梅分别主讲。

1664543235260823.jpg

任南主讲报告主题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强化教学改革”。任南从“本科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责任”“本科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和行动”“本科教学规范依从与思变”四个部分,重点从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建设数字教育新形态、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本科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并从备课、教学文档归档、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分析了本科教学全流程的规范化问题;最后以MIS重构为典型案例,分享了“线上+线下”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带领全体教师从本心出发,站在国家大事、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导向和教学规范的角度理解什么是教学改革。

1664543273933226.jpg

朱永梅教授讲座题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之体会”,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线上课程运行维护”、“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建设与实践总结”四个方面,用生动的教学实践回答了如何打造金课,如何一步步向名师的目标迈进。

本次的专题讲座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水平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潜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两场讲座围绕初心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体现了辩证思考、尊重规范、创新思维,提高教学和课程质量要树立意识、确立目标、不断积累,管理部门也要提供好服务,做好条件保障,全院凝心聚力打造人文金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