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四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

作者:薛云霞 部门审稿人:沈勇 摄影: 视频: 单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4 投稿时间:2022-10-03 点击量:1154

9月28-29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WRE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我校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共同荣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勇和副主任李涛荣获智慧高校优秀人物表彰奖获奖人选。

微信图片_20220930212851.jpg

 

本次论坛以“数字孪生,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AI、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被称为智慧高校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近350余名代表等共同参加,致力探索智慧校园教育教学数字化实践。

2.jpg

在论坛上,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勇受邀做了“基于5G专网的高校智慧教育环境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我校获批的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为基础,结合学校特色,介绍了我校5G专网的建设思路和基于5G专网的智慧教育环境建设和实践探索,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930212602.jpg

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本、融通、引领、开放”的建设理念,聚焦师生重点关切、学校高水平发展,积极探索信息新技术与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校园管理和学科发展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具有江科大特色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在业界引起比较好的反响。智慧校园为师生服务、信息化助力精准疫情防控等多次受到国家、省级媒体报道。2021年获批作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全省共16所),多次被授予“江苏省高校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中国教育科研网“优秀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