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江苏科技大学选拔赛

作者:冯颖寅 袁琳 部门审稿人:曾景婷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3 投稿时间:2022-10-02 点击量:396

924日,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550举办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江苏科技大学选拔赛。比赛由红帆俄语社协办俄语系刘阳、袁琳、刘志强、艾绘荣、赛纳、张琳、商博飞、周言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流程开展,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组别进行,9:00-10:00进行了笔试,14:00-16:00进行了复赛,复赛包括命题演讲、口语表述、俄汉互译等环节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俄语水平,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0级的冯颖寅同学夺得高年级组第一名,2021级的胡永琪同学夺得低年级组第一名,这两位同学将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系列活动在教育领域的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次。大赛旨在促进中俄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推动全国俄语教学,为国家选拔和储备优秀的俄语人才。大赛侧重检查学生的俄语语言基本功,突出听、说、读、写、译的语言运用能力,为学生了解俄罗斯文化、历史、传统提供优质平台。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