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办迎国庆师生座谈会

作者:颜寒松、井升平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3 投稿时间:2022-10-02 点击量:331

为促进民族团结,凝聚民族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73岁华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30日,人文社科学院举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迎国庆师生座谈会,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副院长汤向俊团委书记井升平以及各民族同学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1664602361393699.jpg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击鼓传花游戏拉开序幕,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文化、近期的生活状况等。参与分享的土族同学王青青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青海土族的晒佛节和擂台会等民族节日与地方风俗,将参会者的思绪带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青海湖畔,身临其境般的参加了盛大热烈的庆典。李明睿书记在发言分享时表示人文社科学院的老师时刻以学生为本,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做学生意见的聆听者与学生权益的守护者。

随后,在翁卓莹与张丰瑜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参会的老师与同学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挥舞国旗为祖国庆生。

1664602387735619.jpg

 

参加座谈会的刘国宇同学表示:“此次座谈会让我看到了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幽默风趣的一面,也了解到了不同民族的风俗和文化,民族团结这个词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一张张欢快的笑脸和一句句精彩的发言。今后我也会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

166460241795654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