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领航,言传身教,开启大学英语学习新征程

作者:张学谦 部门审稿人:方小勇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460

2022年9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联合深蓝学院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大学英语导学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二部主任雷飞老师担任主讲。讲座采用梦溪校区演讲厅为主会场现场直播、各教室为分会场同步收看的形式,校外同学在线收看。深蓝学院王梓璞老师主持讲座。

雷飞老师首先从学生自身发展的角度出发阐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接着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的要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目标。雷飞老师表示,英语学习要以日常课堂打基础、学科竞赛作保障、自主学习为根本,她认为,日常学习态度踏实,基础才能扎实。她鼓励广大新同学积极参加各项英语学科竞赛,树立积极向上的参赛观,以赛代练,敢于尝试,乐于拼搏。

随后,雷飞老师参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要求,帮助广大同学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总结凝练了学习方法,同时用鲜活有趣的实例分析了考试作答中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

最后,雷飞老师寄语深蓝学院所有新生“一人行速、众人行远。无奋斗,不青春!”她鼓励广大同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学会独立解决问题、学会分享与担当,并祝愿同学们在江苏科技大学扬帆起航。

讲座会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流畅,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现场的王佳林同学表示,“雷飞老师轻松、愉快、积极、向上的英语导学讲座,让我深刻了解了学习英语的新方法。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以赛代练’的思想,不仅仅是英语学习方面,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启发。雷飞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举例激发了我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为我的英语学习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李佳林同学认为,讲座帮助大一新生领悟了全新的大学英语学习理念,介绍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英语学习方法。他说:“我相信掌握了雷老师介绍的新方法、新理论,加上脚踏实地的努力,定能在英语成绩上取得重大进展。雷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接地气的词汇把原本理论化的讲座讲‘活’了起来,让复杂的方法框架清晰了起来,让我对英语学习充满了兴趣与动力。” 陈哲禹同学认为,“雷老师让讲座成了我们所有人都热爱的活动,她把英语的方法讲活了。” 张贵榆同学表示,“整场讲座下来,我感觉收获满满。我十分感谢大学校园能够给我们提供如此多样化的平台以及如此用心的新生学习指南。”

据了解,此次英语导学是为深蓝学院新生开展的英语学习系列讲座第一讲,外国语学院后继还将根据不同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助力广大新生不断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和应用水平。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