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蚕品种审定会议在杭州召开

作者:张美蓉 部门审稿人:李木旺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蚕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9-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452

2022年9月29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蚕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杭州召开了国家蚕新品种审定会议,对华康4号等6对新品种进行集中审定。

QQ图片20220930124103.jpg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韩旭主持,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于福清处长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蚕专业委员会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做好蚕资源普查、制订蚕新品种审定指南和新品种审定工作,今年各专委会还要换届。蚕新品种审定由专委会负责人,我校沈兴家研究员和西南大学鲁成教授主持。

QQ图片20220930124043.jpg

育成单位在线汇报新品种选育背景、亲本来源、性状特点和中试情况等,并就蚕专业委员会专家的提问进行回答,蚕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认真审核和质询后投票表决,并形成审定意见。包括我校钱荷英教授团队育成的华康4号在内的6对蚕品种通过初审,将上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终审。同时,会议对特殊蚕品种审定指南进行了讨论。最后,于处长做了会议总结,并对蚕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