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赵汗青 部门审稿人:朱志宇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投稿时间:2022-09-30 点击量:2584

9月29日下午,2022年新教师欢迎会暨岗位培训开班典礼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为新教师讲授岗位培训第一课,校长周南平致欢迎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新进教职工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周南平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诚挚欢迎各位新同事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发展环境和实施的民生工程。希望新教师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要树立高尚师德,践行为人师表;三要把握成长机遇,助力学校发展;四要适应身份转型,尽快融入环境;希望新教师能承担建设高水平大学、高等教育强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个人的贡献,体现出江科大的努力。

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刘仁伟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刘仁伟感谢江科大让他有了继续施展才华的平台,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他表示,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二要胸怀大志,做大先生;三要脚踏实地,为校争光,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南平校长为新教师代表刘仁伟博士颁发校徽。经济管理学院鞠可一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公约》,激励新教师不忘初心,热爱教师岗位,献身教育事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和人事处处长朱志宇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竭诚为各位新教师提供服务。

葛世伦为新教师讲授岗位培训第一课,作了题为《与江苏科技大学同行》的报告。葛世伦从江科大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面临的战略机遇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江科大人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分析。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合作交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我校的发展新目标、坚持的新战略。其次,他要求各位新教师要深刻了解我们国家船海产业发展的新态势、把握江苏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和中国船舶集团发展的新方向,充分认识到国家海洋强国、造船强国给江科大以及各位青年教师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最后,葛世伦阐述了大学功能与教师职责,例举了教师成长的成功事例,勉励新教师要自觉努力有担当,强化团队意识,瞄准高质量成果努力,希望新教师要尽快适应环境,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奋进、勇攀高峰,努力为江科大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新教师岗位培训活动中,学校人事处将会同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精心、系统组织师德师风教育、管理制度学习、工程实训、教学能力提升等多项培训活动,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尽快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