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军训场 慰问显关怀——“一起向未来”新生军训慰问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作者:肖娇雨 陈欢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9 投稿时间:2022-09-29 点击量:635

9月27日,由学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一起向未来”新生军训慰问专场演出在梦溪校区成功举办,大学生艺术团、街舞社等多个学生社团献上精彩演出。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人武部、深蓝学院、海洋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老师、带训教官、4000余名大一新生观看演出。

1.jpg

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演出在街舞《Wadada》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的乐队表演《平凡之路》《不能说的秘密》用歌声唱响青春;小品《互联网体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赢得阵阵喝彩;曳步舞《Cx two》用飞跃的舞步展现青春的力量;古筝合奏《盛世中国》婉转悠扬,讲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琉”的盛世景象;歌曲《千年之恋》用歌声跨越时空的交错,带来荡气回肠的感动;时装秀《思华年》尽显礼仪之美,将演出推向高潮;苍劲有力的跆拳道表演展现了壮志凌云的豪情;长笛合奏《Think of me》,如潺潺流水的旋律引起无限遐思;街舞串烧《舞动青春》用盘旋的舞步跳出青春的节拍,跳出时代的风采;朗诵《红色航船》将观众带回那段艰苦岁月,牢记黄埔江畔的红色初心,将大爱的赤忱融进未来的希望;舞蹈《陌上花开》,舞步轻盈,带来了一方安宁。最后,歌曲《唱响未来》对大一新生寄予了无限希望。

2.jpg

4.jpg

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合作办学)新生毛泓宇说,“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的演出给紧张的军训生活带来了不少欢乐和温暖,给严肃的军训生活增添了活力,让我们在校园中不再感到陌生,很亲切也很感动。”

慰问演出的成功举办展现出江科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鼓舞与振奋了新生军训士气,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筑梦新征程。学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运用艺术载体,紧扣青年学生的心理和精神需求,创新思政育人形式,把理论宣讲和艺术欣赏有机融合,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