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李芬芬 部门审稿人:刘维亭 摄影: 视频: 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9 投稿时间:2022-09-29 点击量:497

为进一步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提高馆藏图书的可读性,图书馆于9月28日在长山校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

活动现场,馆员在馆领导的统一带领下,对本次展出图书进行拆封、布置、陈列。本次活动图书馆联合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共展出千余册畅销书,包括人文社科、时政军事、材料化学、大数据等热门新书,题材丰富,兼具专业性和多元性。活动采取“读者现场选书----图书馆登记----读者现场借阅”的荐购模式,读者在自助选书区内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办理手续即可借阅,真正实现了读者与图书之间的零距离阅读。

“你选书,我买单”是一种顺应“所需即所得”时代需求的新型采购模式,让读者亲身参与图书选购过程当中,不仅能增强读者在馆藏资源建设中的参与权和决定权,更能有效满足读者对及时性、精准化和个性化文献资源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信息资源的使用率

  本次活动体现了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和优化服务模式的创新精神,充分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浓郁书香氛围。

图片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