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参观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

作者:李柏方 部门审稿人:周宏月 摄影: 视频: 单位: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投稿时间:2022-09-27 点击量:552

为激发离退休老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9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骨干近30人,前往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两馆”情况和馆内布展内容。位于全馆西北角的镇江方志馆,按照“横排门类、众述史实”的原则进行布置,分别设有建置沿革、山水名胜、物阜民丰、人文荟萃、教卫文体、民俗风情、鉴赏等七个主题展厅。“四代同堂展,一馆三千年”,既可了解镇江从商朝以前至今3000多年的建置历史,也可看到金山、焦山、北固山等富含历史底蕴的山水美景,更可感悟镇江的悠久历史和城市地情。位于二楼南面和一楼西南角的中共镇江地方史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全方位向参观者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侧重反映了改革开放后镇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取得的成就。

一张张生动图片、一个个改革足迹,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反映了党领导镇江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大家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