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报:江苏科技大学2个自主设置 交叉学科获批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511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申报的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和人工智能硕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获得批准。至 此,该校共有自主设置的交叉学科3个和目录外二级学科2 个。据悉,江苏科大积极推进学科间的广泛交叉与深度融合, 以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系统科学3个博士学 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为基础,联合申报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与工 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 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系统科学等4个学位授权点为基础,申 报自主设置人工智能硕士学位授权点交叉学科,旨在通过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创新,攻克单一学科理论和 方法难以解决的复杂科学与工程问题。 “十四五”期间,江苏科大将继续紧跟现代科技发展趋势,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可持续发展为着眼点,强化新兴学科前沿的统筹推进,建立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和资源配置模式, 着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进一步彰显江苏科大学科特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提供新的学科增长点。(吴秀霞 袁峰)

中国船舶报2022年9月28日第二版

分享到: